先得月

坐擁山林野趣的極大值,「去鳥籠化」的概念,讓房子從土裡長出了立體化別墅,清溪綠地,享樂新墅種。

尺度人性,空間活絡,棟與棟之間的風雨觀景走廊,搭起鄰里的溫情,水平軸線暖化了社區,串起的共享梯間讓山水風華戶戶共享,無甲子的悠遊樂活一家子,近水樓臺悅自在。

先得月

建築設計: 金以容建築師事務所

金以容 建築師
1982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第一名畢業
1986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建築碩士
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Structure, CA設計師
金以容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及主持建築師
2005獲中華建築金石獎「傑出建築師」榮銜
得獎作品為遠雄秀明、遠雄天母、宏普川普

工程顧問:築遠工程顧問有公司

張盈智 結構技師
美國康乃爾大學結構工程碩士
Cornell University ,Master of Engineering (Structural Engineering)
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 兼任助理教授
現任築遠工程顧問負責人及主持工程師
聯邦工程顧問、傑聯國際工程顧問結構工程師
擁有結構工程技師、土木工程技師「雙技師」證照

合作團隊:璞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

營建施工團隊:太平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

先得月

重疊別墅不同於傳統聯排式透天規劃,雙併雙層的空間形式保留了各戶最大的面寬(約9米-10米),也將本基地的視野保留給住戶。

1樓有前後私人庭院;3樓及5樓皆有大露台,提供將室內延伸至室外的半戶外空間,將生活與環境更緊密結合。

連接各住戶與垂直服務的空橋,將室內玄關延伸而出的室外玄關,是提供住戶與大自然的中介空間。

先得月

2013年台灣住宅建築-首獎
入圍2012新銳建築獎
入圍2011年第三屆台灣住宅建築獎
第15屆中華建築金石獎-優良規劃設計類
第15屆中華建築金石獎-優良規劃設計類-住宅低層公寓組-金石首獎